Photo from: http://www.georgianjournal.ge/georgian-cuisine/31044-juicy-khinkali-with-mushrooms-and-spices.html

話說這東西是幾個月前在Nancy市中心的俄國超市買到的
當初為啥會買他咧…因為這東西寫著"俄羅斯名產" 但在我看來根本是小籠包壓!!
同時也買了另一包一樣寫著俄羅斯名產, 但長的根本是水餃的東西- Pelmeni

Khinkali, c’est un plat d’origine géorgien que j’ai trouvé dans le magasin russe à Nancy.

C’est les pâtes de farine fourré de la viande, un peu comme raviolis. Le plat est très bon, la pâte est moelleux et la viande est bien juteux.

Cependant la forme ressemble beaucoup au raviolis chinois Xiaolongbao, mais pour moi le plus marrant c’est le goût, il a le goût totalement taïwanais!

噹噹  有圖有據
左圖是Khinkali, 右圖是Pelmeni
這根本是小籠包跟水餃你們說是不是!?

Khinkali (wikipedia)
喬治亞名產, 外型極像包子, 內餡通常為多汁的肉餡
吃法: 用手拿, 邊咬邊吸裡面的汁 (這不是我們吃湯包的吃法嗎! 只差我們用筷子)


Pelmeni (wikipedia)
俄羅斯水餃, 基本上內包肉餡(牛羊豬等), 但在不同的省分包的肉會有差, 例如在西伯利亞的餃子會包熊肉 

水餃在幾個月前就迫不急待煮來吃了
說真的, 當時很期待俄羅斯水餃會是甚麼味道 (我是水餃癡!)
但我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台 味 十 足!
對! 你沒看錯! 是台灣水餃的味道!!!

只是沒有高麗菜而且麵皮比較厚, 但最妙的是他比在中國超市買的水餃道地!!!

今天來測試小籠包~
按照包裝後面的8個語言的食用說明, 我核對了英法文…這東西要….水煮!
對!  水煮小籠包!!!
我想這對所有遠東的亞洲人來說都是一種奇妙的感受, 我旁邊那位法國佬就完全無法體會這感受XD

Entrer une légende

鏘鏘   水煮小籠包上桌!!
吃起來跟之前的俄羅斯水餃很像!  一樣台味十足!!! 只差小籠包我買得是牛豬混的, 有一點牛肉味, 不然應該會更台!
至於麵皮, 是個Q彈有嚼勁的麵皮!! 不像真正的小籠包是薄透的皮, 如同水餃他也是比我在中國超市買的小籠包好吃….
總之, 我旁邊的法國佬對這讚譽有加, 比義大利麵餃好吃多了!!


ps. 話說義大利麵餃要買大顆的才會有吃到"料"的感覺, 不然小顆的只會吃到不同口味的薯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