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 (Société Protectrice des Animaux) 是法國的動物保護機構, 也算是流浪動物中心, 在法國幾乎每個大城跟每個省都有這個機構。

今天去的是洛林省(Lorraine) 的SPA, 因為我住的Nancy是個小城沒有自己的SPA, 不過在該省有2個SPA

話說我很意外沒有幾隻狗狗, 應該不到10隻或剛好10隻, 但這沒什麼大不了,  比較訝異的是一隻狗狗的活動空間!

照片2.3是基本籠, 從吉娃娃到拉布拉多都能跑跳的很舒適. 如果是巨型犬!例如照片4這隻有我半身高的聖伯納(我164cm他到我腰部, 真的很大隻!), 他的籠子就是基本籠的1.5倍, 所以就算你體型巨大, 也是有籠內跑跳權滴!

話說我忘記籠子是不是露天的, 反正光線充足通風良好. 每個籠子的底部都有一個遮陽處, 跟一個類似狗窩的小洞, 可以讓狗狗窩進去睡覺~ 基本上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籠子, 不會跟其他的關在一起, 但只有一個例外, 有一個籠子有兩隻狗狗, 但似乎是他們之前就認識

但不只這樣, 保護機構的人員每天都會帶每隻狗狗出去散步, 由於他們人手有限, 所以一般民眾也能幫忙遛狗, 不過在溜狗之前必須詳讀一些規定並簽名, 基本上大致是一個人只能溜一隻狗, 被關在不同籠子的狗狗不能一起溜, 溜狗時間不能超過15分鐘而且不能跑太遠

我們那天溜了一隻拉布拉多, 但根本是我被溜!!! 他被放出來就超嗨的!!一直瘋狂的跳之後咬著自己的繩子帶著我往森林裡衝!! 只能說他真的很開心可以出來溜哒!!還好他之後有冷靜下來…

話說在我們牽這隻拉布拉多之前, 剛好遇到一個管理人員牽一隻狗狗回來, 在他安頓好那隻狗到牽下隻狗出籠的這短短3-5分鐘的時間, 整個狗區大暴動!!!每隻狗狗都在自己的籠子狂叫!!有些瘋狂在自己籠子裡衝刺, 有些瘋狂轉圈圈, 每隻仿彿都在說換我換我!!我也要去森林玩!!! 那隻被選定的狗狗走出大門後, 整個狗區就安靜下來了. 很戲劇化的5分鐘!!但說真的, 沒有一種動物願意在籠子裡生活, 請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

在來是貓區~

貓區是個大約50m²的空間, 分成室內跟室外兩區, 大約有30幾隻喵喵, 話說這也是我們家那位大小姐(下圖)的老家~!!

至於在SPA領養一隻小毛孩要多少呢? 以上圖大小姐為例, 今年9歲, 在一歲半時由我家法國佬領養回來, 花費150歐元!(相當於台幣6000塊左右) 這價位包含: 喵喵的身分號碼 (在耳朵裡), 這組號碼可以找的到他的主人(類似晶片的原理, 只是至可以直接看到), 疫苗, 結紮.

不過這是七八年前的價位, 現在的價位, 以巴黎郊區的SPA為例: 一隻狗狗150歐, 小狗 (為成年) 200歐, 喵喵一隻90歐 (小貓會比較貴), 然後有品種的價位也會比較貴一點. 貓的話基本上大家都能認養, 但養狗的話就要出示財力證明了!

不知道現在台灣領養多少錢~ 上網查了一下也是要上千塊~

不過小毛孩回覆給你的愛是無價阿!!!

還在吃奶的小貓

SPA 的喵喵們~

最後我的私心大愛~ 愛玩的灰貓! 好想帶他回家!!!!

